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罗平“重拳”整治洗姜污水
2018-04-12 10:0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罗平县生姜种植历史悠久,经过多年发展,小黄姜已经成为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为更好地解决黄姜产业在发展中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使之能持续有序健康发展,该县将于4月15日至12月30日开展洗姜污水专项整治。

 据初步统计,全县共有洗姜专业户300余户,安装洗姜设备600余台(套),尤其是2016年10月以来,外地大量的生姜运到罗平加工,借助罗平小黄姜品牌外售,导致洗姜户大大增加,洗姜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洗姜废水严重污染了水环境,影响到周边广大区域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将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退出一批”的思路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其中被取缔的,主要是选址不合理,下游200米内有水库或者农村饮用水取水点,清洗能力不足70吨/日,不能按要求建设污染治理设施,废水直排入溶洞或者地下暗河的已建洗姜户,将动员其于4月30日前自行拆除生产设施。

 通过对现有洗姜户实施综合整治和严格控制新建洗姜户,将有效遏制水环境污染不断加重的态势,确保罗平县黄姜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为构建山清水秀的宜居宜游新罗平奠定坚实基础。

 刘景威 周叶秀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