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经开区严管火源入山 实现无火清明
2018-04-10 15:24: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陆翟)清明节是上坟祭祀用火、春游的高峰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为保障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持续安全,曲靖经开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集中巡查,严管火源入山,严控野外火源,实现“无火清明”。

针对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祀、外出春游多的情况,曲靖经开区重点对翠山、铁人三项公园、五丘田水库等景区、坟地集中的地区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发生野外用火的行为。在景区及入山路口,滚动播放《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音频资料,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引导公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曲靖经开区辖区入山实名登记1500余人次,入山车辆600余辆,出动巡逻车辆10台次,人员40余人次,巡查范围覆盖经开区所有景区及坟地集中区域,确保了经开区“无火清明”。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