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麒麟区:三宝张家营200亩果桑等你摘
2018-04-10 14:11: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田间地头采摘桑葚曾是不少人儿时的记忆。现在,在麒麟区三宝街道张家营村委会就有一片果桑种植基地,200余亩桑葚即将大量成熟,等待你去采摘。

 在张家营村委会果桑种植基地,一个个颗粒饱满的桑葚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据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到本月20日左右,基地的桑葚就将陆续成熟,届时将达到最佳口感,并对外开放采摘。

 桑葚由于营养丰富,近两年市场十分走俏,成为水果中的新贵。果桑系果叶兼用的桑树,不仅可以采果,还可利用桑叶养蚕。近年来,三宝街道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种植果桑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去年,街道又新植蚕桑面积300亩。据三宝街道农业综合站站长施从波介绍:“三宝街道2017年有蚕桑面积5023亩,整个蚕桑产量25.59万公斤,实现产值1457.23万元。今年我们重点打造果桑产业,不断拓展、延伸整个产业链和附加值。”

 特约记者 窦俊伟 通讯员 张雪娟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