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驾德线主线工程 全线完工
2018-04-09 13:38: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处理田坝乡腊马卡垮方路段。刘光信 摄

 4月4日,记者在驾德线田坝乡腊马卡路段看到,路面清理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各类施工机械正紧张作业。驾德线主线工程3月底已完工,因从田坝乡政府到腊马卡路段有部分垮方,正抓紧时间重新处理,预计4月下旬完工。

 驾(会泽县驾车乡)德(沾益区德泽乡)线是省道文兴(宣威市文兴乡)至昆明市东川区公路的重要一段,从会泽县驾车乡起,经田坝乡到沾益区德泽乡。该路在驾车乡接功待二级公路,在田坝乡从板坡村接渝昆高速,从德泽乡接沾会高速,是会泽县南出境与沾益区连接的重要通道。

 驾德线作为沾会高速公路的主要施工进场道路,在沾会高速公路建设期间,承担了大量的建筑材料和施工机械设备运输任务,而作为设计荷载标准低的地方道路,受重型车辆、机械碾压、雨雪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路基路面受损严重。

 为改善公路受损状况,方便群众出行,沾会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筹资对受损路面进行修复还建。作为支撑会泽县驾车乡和田坝乡脱贫出列的重要道路,会泽县想方设法筹集缺口资金进行修复。驾德线于2017年7月在原路面上启动实施修复工程,全长37.676公里,其中田坝段28公里,总投资5200万元。

 特约记者刘光信 通讯员尹荣强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