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富源:古敢红托竹荪实现工厂化立体栽培
2018-04-09 13:25: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从富源县古敢乡传来喜讯,该乡的红托竹荪基地立足于发展高端高效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加大科技投入、实施新法种植,实现工厂化立体栽培。通过能人带动、抱团发展、“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园区”的创新种植模式,引领着富源县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同步协调发展、相生共荣、互惠共赢。

 “我们这个竹荪企业是1984年在贵州毕节市成立的,但引进创业是在贵州省安龙县,在贵州已经创业成功,现转回曲靖富源古敢乡来发展,主要是古敢乡便捷的交通比较方便进原材料,加之土地及气候条件适宜,水电非常好,每亩的投入要比在其他地方种植少投资5000多元,每亩产量可以达300斤的干花,一斤干花可以卖280元,亩产值达5至6万元,而且可连续出菇2年。”云南红托竹荪负责人胡涛介绍道。

 灵秀的山水、适宜的气候、平坦的土地、便捷的交通、富余的劳力、和谐的环境等诸多优越条件引来了红托竹荪入驻水乡。如今走进古敢乡红托竹荪种植基地,近500个立体栽培示范大棚排列整齐有序,村民们正在大棚里忙碌着。

 古敢水族乡红托竹荪生产基地位于古敢村委会肖家湾,种植面积160亩,每亩投资约3.8万元,目前总投资530万元。按每亩产值5至6万元计算,预计总产值达960万元。

 特约记者 曹振华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