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清明祭英烈
2018-04-08 15:45: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迎清明风,追忆先烈事迹。踏清明程,缅怀英雄忠魂。”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4月3日,曲靖市委宣传部、沾益区委宣传部、沾益区委组织部、沾益区人民法院等四部门到玉林山公园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法警代表四部门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80余名干部职工向革命先烈致敬并默哀一分钟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玉林公园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玉林山革命烈士陵园的历史背景及沾益革命的光辉事迹,沉痛缅怀了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参加此次活动的沾益区委宣传部干部李鹏飞说:“这次祭扫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激发了自身的爱党、爱国热情,今后必将勤奋工作,为沾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祭扫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立即参与到“爱护环境、文明祭扫”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将陵园内外的垃圾捡拾干净并集中处置后有序离开玉林公园。

记者 万鹏(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