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富源:富村种植板田洋芋
2018-03-26 20:07: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富源县富村镇依托辖区内低热河谷地带、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和土壤肥沃等自然条件优势,在大凹子村委会和古木村委会发展板田洋芋种植,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

  为进一步提升板田洋芋综合生产能力,促进板田洋芋产业稳定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富村镇农技中心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及支撑作用,通过科技成果应用及综合技术推广、提高品质、节本增效等措施,全面提升板田洋芋种植水平,推动种植户增产增收。

  板田洋芋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两不愁”,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完美结合,使板田洋芋的含金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真正成为富村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2018年,富村镇在大凹子村委会和古木村委会规划种植板田洋芋600亩,带动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齐虎 徐文强 文/图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