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马龙旅游“路”在何方?云旅四季论坛发布《马龙共识》
2018-03-20 19:43: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3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云旅四季论坛暨马龙县全域旅游推介活动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举行。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云南旅游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马龙县委、马龙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主办,吸引了约300位省内外相关部门、企业、院校、协会的代表参加。论坛组委会发布《马龙共识》,提出马龙应抓住时代机遇,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推动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城旅融合、农旅融合,让马龙旅游在休闲度假时代脱颖而出。

论坛上,马龙县人民政府分别与苏州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昆明蜂鸟运动公司、云南八卫科技有限公司、《旅游研究》联合编辑部、驾御互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智慧旅游建设、厕所革命、旅游品牌策划推广、旅游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两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各方代表聚焦马龙全域旅游下的“体育旅游”、“农旅融合”及“景城一体”3个主题,通过4场主题分享、3场主旨演讲、3场圆桌讨论及企业洽谈交流会、专题辅导座谈会,为马龙旅游产业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升游客获得感和居民幸福感贡献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旅游智库联合体全部12家分支机构参会,同程旅游、蜂鸟运动、心往以航、车之家、爱伲咖啡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在论坛上发布品牌产品、展开洽谈交流和专题辅导,体现了活动融合度高、参与面广的特点。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