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马龙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2018-03-20 11:54: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马龙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挖高原特色农业的优势和潜力,扎实推进农业优质化、品牌化战略,整县启动“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大力发展有机农业。

 近两年来,马龙县财政每年分别预算1000万元、1180万元作为有机农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从技术培训、有机转换、产品认证、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创建企业进行奖励,对达标企业直接兑现补助。建立完善了物资配送、产品质量监测、环境监管、技术推广服务、市场推介、企业诚信等“六大体系”,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产业支撑体系,有机农业创建标准明确、路径清晰,形成了对表对标网格化全程指导、监管创建工作的良性机制。

 分产业、分品种、分区域、分年度有序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工作。截至目前,先后通过了省质监局及国家认监委组织的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评审答辩,被确定为第六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全县有22家经营主体申报有机转换和产品认证,申报总面积16087 亩,17家经营主体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4家经营主体6个产品(食用玫瑰、香菇、金针菇、茶树菇、深沟鸡、深沟鸡蛋)通过有机产品认证;“马龙苹果”、“马龙深沟鸡”2个地理标志产品得到较好保护,有机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县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地域品牌日益响亮。

 曲靖日报(记者 吴士昊)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