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 努力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
2018-03-16 11:12: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5日,2018年曲靖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7年依法治市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曲靖市委常委、曲靖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朝武指出,2017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有招法。《曲靖市市管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考评实施办法》的出台,标志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率先在全省开展法治曲靖建设评估工作,评估报告以综合报告和专项工作报告的形式,全面反映了法治建设成果。中国政法大学对全国100个城市的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中,曲靖迈过600分大关,首次进入及格层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曲靖模式”在全省推广,“法治之路 平安曲靖”知识竞赛成为法治曲靖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

 吴朝武要求,2018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将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责任导向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督查导向抓落实、结果导向抓落实,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建立专项工作台账。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组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法治建设满意度的提升,突出法治建设项目落实落地,即:打造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点、创建一批法治乡(镇、街道)和村(社)、建设一批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长廊、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一批法治课题调研、规范法治建设评估形成常态机制,为推动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7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考评情况;讨论研究了2018年的工作要点;与各专项组签订了2018年依法治市“狠抓落实年”责任书。

 曲靖日报(记者 张袁子奇)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