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麒麟区人大对《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8-03-15 18:10: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彭志新)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提高全民的法制意识,曲靖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于3月14日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麒麟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自2017年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侯文利率领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麒麟区世纪明珠幼儿园、麒麟区希望学校、麒麟区文俊学校、麒麟区锦湘南郡幼儿园、曲靖一中麒麟学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活动场地等,通过与学校负责人及管理团队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各民办学校的发展情况,对麒麟区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和麒麟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对麒麟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有关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麒麟区区域内经市区两级审批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173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38所、培训学校28所、民办小学2所、民办高中5所;在校(园)学生(幼儿)27195人,其中:在园幼儿21080人,小学在校生1027人、高中在校生5088人;民办学校在职教职工1526人。

参加执法检查的的人大代表、各类民办学校负责人代表纷纷发表了对民办教育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