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宣威公共卫生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8-03-15 17:1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宣威市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近年来,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城乡居民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

 宣威市制定签约服务方案,完善签约团队工作机制和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督促签约服务团队严格履约,切实把签约服务质量放在首位,重点做好贫困人口、老年人、儿童、孕产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人及慢性病患者的服务,2017年签约人数达51.78万人,覆盖率达38.3%,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63.8%,贫困人口100%签约。

 宣威市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推进会,查缺漏,补短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机制不断健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效果逐渐显现,服务对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基本达到规范要求,建档率达93.47%,电子建档率达90.53%,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显著下降,传染病发病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地方病防控工作效果明显,免疫规划工作名列全省前列,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顺利推进。

 宣威市大力开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群众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素养持续提升,积极开展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创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曲靖日报(记者 陈大仿)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