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曲靖新型城镇化提质增速
2018-03-14 11:44: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美丽的曲靖城。 刘成龙 摄

2017年,曲靖市新型城镇化提质增速,城镇化质量显著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

2017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6.5%。全年新建地下综合管廊13.2公里、污水管网112公里、海绵城市4.3平方公里。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43.59亿元、同比增30.1%。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马龙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县城,省政府首次命名的两个省级园林城镇全部花落曲靖。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棚户区改造开工3879户,完成公租房基本建成任务2038套,新增分配6354套。

抢抓新型城镇化试点机遇,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麒沾马”同城化发展,认真做好扩权强县和扩权强镇工作,初步形成以珠江源大城市为核心,中心城区、县城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格局。

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麒沾马”一体化项目建设,将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列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气化曲靖”行动,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

加快推进建筑业提质增效,探索由重速度规模向重发展质量转变,初步实现资质类别多样化,大中小企业梯次合理,总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配套的专业结构体系。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继续贯彻落实好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十三条措施,把房地产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引导和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召开3次高规格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七改三清”目标任务,直面问题、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城乡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对标政策抓落实、对照任务抓进度,严格施工管理、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配建力度,细化分解任务、畅通审批通道、建立管理台账、加大督查力度,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推进。

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曲靖日报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