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百名志愿者上街服务 曲靖经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18-03-09 15:14: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李秋韵、叶倬玮)3月7日上午,由曲靖经开区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大花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自经开区党政办、纪工委、组织部、西城街道、翠峰街道、消防大队等18家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尚鸿宣布活动启动。

曲靖经开区作为曲靖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呼吁,广大志愿者要以此为契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携手并肩、积极行动,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宜居、更加幸福秀美的城市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为6个小组,在曲靖经开区内的各交通要道、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公园等地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乱穿马路、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沿路商户、小区居民、过往行人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榜样形象,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同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2017年曲靖经开区志愿服务队伍日趋壮大,目前经开区各部门、街道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4000余人,常态化开展了“三关爱”、“邻里守望”、“保护红色圣地”、“环境保护” 、“文明交通”等温暖人心、惠及百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传播了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和谐。

2018年,曲靖经开区将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围绕文明城市建设这一中心任务,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内容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吸引群众参与,调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参加到道德实践和社会服务之中,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社会条件。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