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预计2019年2月底竣工通车
2018-03-07 13:59: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韩树花)3月6日上午,曲靖麒麟区组织专家对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曲靖中心城区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专题论证,吉林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教授丁同强,昆明理工大学智能交通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胡坚明,重庆中设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何晓君,昆明市住建局原总工程师游翀、昆明市交通科研所总工程师文杰等6名专家了专题论证。

张三口立交效果图

会上,云南交通设计院负责人对施工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专家就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质询。专家组认为,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设计方案,内容详实、设计较合理、符合编制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改造设计方案。同时,专家组就上跨立交桥、下穿设计、交叉口采用环岛设计、过街天桥方案、优化交通组织、施工材料及工艺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三口立交效果图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设计单位和麒麟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将进一步通力合作,按照专家论证会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按国家相关标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工作,将项目打造成麒麟区的交通亮点工程。

据悉,张三口交通节点改造项目计划投资2.74亿元,实施文昌街东延线断头路打通、北园路下穿隧道、紫云路上跨桥梁、交叉口人行过街天桥、环岛建设等工程,同步实施南宁南路、潇湘路、文昌街东延线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于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2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