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政务服务
曲靖会泽交警大队深入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8-03-05 15:08: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尚坤) 为全面推进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的较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曲靖会泽交警大队抓住春季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及时深入全县中小学校,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3月3日下午,会泽大队驾车中队密切联系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驾车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驾车中队民警黄朝德在活动中为全校1100余名师生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针对当前中学生较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出现在路上追逐打闹、随意横穿马路、乘坐超员面包车、骑乘电动车不注意行车安全等现象,通过实际交通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陋习的危险性,并从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养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生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采取的措施作了强调。

在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外,中队宣传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队共出动宣传人员3人,展出展板15块,发动宣传资料1100份,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一场,解答学生咨询20余条。

责任编辑: 李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