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彩绘乌蒙神韵——首届“水韵会泽·彩绘乌蒙”国际水彩艺术周剪影
2018-02-28 13:27: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6日,会泽县城的古城区和会泽一中来了一大群写生的中外艺术家,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描画着一幅幅展现会泽特色的美丽景象。从当日起至3月2日,首届“水韵会泽·彩绘乌蒙”国际水彩艺术周在会泽举行。

  本次国际水彩艺术周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摩尔多瓦、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韩国等国家的国际以及国内知名水彩画家百余人参加。

  在会泽一中的古建筑前,记者见到来自澳大利亚的画家赫尔曼·佩克尔(Herman Jacques Pekel)正在创作水彩画,旁边有一群年轻人在学习。

  赫尔曼·佩克尔告诉记者:“会泽人将看到一群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家在这里写生,用他们的画卷勾勒出这个古镇。这是个美丽的城市,美丽的地方,我很喜欢它!每个我看到的地方都很棒,我还看到一些绘画对象。会泽是特别美丽的城市,世界上美丽的地方之一。”

  在江西会馆前的二道巷,一群画家在巷子里正在进行创作,引得路人驻足围观,拍照。艺术家们很热情地和群众交流,受邀合影。

  一位女孩指着尤金·吉斯里安(Eugen Chisnicean)刚刚创作完成的一幅画,用简单的英语告诉他,他画的是自己的家。尤金·吉斯里安惊喜地问:“这是你的家吗?我很开心能画你的房子,特别开心,很美丽,我喜欢你的房子。”女孩礼貌地说:“很荣幸你能画我的家,谢谢。”

  期间,将举办水彩画艺术研讨交流会,同时艺术家们将在县博物馆共同绘制“美丽会泽”,并举行巨幅作品捐赠仪式。届时将在会泽博物馆举行《首届“水韵会泽·彩绘乌蒙”国际水彩艺术作品展》开展暨文艺演出、颁奖、授牌。

        记者 龚垠辉 特约记者 陈耀邦 文/图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