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2017年会泽劳务输出创收95亿元
2018-02-27 11:21: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3日,会泽公园人头攒动,会泽县2018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正在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村民在各招聘点驻足询问。大井镇双车村村民马花的两个孩子都上了大学,家里靠种地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上学需求,于是报名参加招聘,夫妻俩双双被上海统嘉集团录用,还获得了10000元的扶持。

 上海统嘉集团总经理薛建明说,去年与会泽合作,发现会泽人民勤劳朴实,坚定了企业沪滇合作计划实施的信心,下一步,企业还将进一步和会泽加强合作,为脱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招聘活动是会泽县春节过后第一次招聘,来自上海、广东、江苏、福建等地29家企业以及本地部分商家参加了招聘,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万多个岗位。

 会泽县作为全省劳务输出大县,几年来,通过联系企业举行招聘会、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等方式,积极搭建劳务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紧紧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大力开展农村技能培训专项扶贫行动,强化劳动力有序转移输出,全县劳务输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7年底,会泽县常住人口104万,常年在外务工人员已超过38.78万人,务工经济收入突破95亿元,有力的支撑了会泽经济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郑燕 陈有能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