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县域经济
富源整合七亿涉农资金助扶贫
2018-02-23 14:5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富源县以“脱贫摘帽、跨越发展”为统揽,全方位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预期达7亿元,竭力保障脱贫攻坚资金投入,确保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该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落实部门职责,修订完善整合资金管理办法,坚持“政府统筹、部门协作、资金捆绑、集中使用、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原则,统筹整合财政、水利、扶贫等14个部门涉及的中央18项、省级22项和市级41项财政涉农补助资金计划规模7亿元。围绕扶贫工程需要,主要用于贫困村、贫困户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最急需的建设项目,科学编制整合资金使用工作方案,规范整合资金会计核算及台账登记。同时,适时跟踪落实,加快整合项目实施方案报送、评审及批复下达,确保第一时间拨付整合资金。严格加强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整合工作进度、项目进展、资金拨付、使用安排、部门履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资金整得了、接得住、有绩效,切实用资金到位倒逼项目推进。

 焕之逸 (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