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不为赏花“添堵” 罗平金鸡峰丛下穿隧道已正式通车
2018-02-18 17:54: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袁国林)为解决罗平金鸡峰丛观景车辆拥堵,人车混杂,花海变“车海”的现象。2017年罗平县在推进国家全域旅游建设过程中,出资5000余万元,修建了长约2公里的下穿隧道,隧道采取双向四车道,分流过往车辆和游客观景车辆,隧道顶用于景区停车场,方便游客停车。隧道建成后,既解决车辆拥堵问题,又为游客进入金鸡峰丛景区提供方便。

据悉,下穿隧道是罗平国际高原花海旅游度假区建设一个重要项目。国际高原花海旅游度假区东至金鸡峰丛,西至圭山,涵盖罗平30万亩油菜花海。主要景点有金鸡峰丛景区、坡依观景点、油菜花节主会场、航空露营地、羊者窝服务中心、圭山观花区,在景区可以乘坐直升机、三角翼、观光车、小火车观花海,是来罗平旅游的游客深入观花的理想场所。目前已建成农业观花道24.5公里,2个观景台及观景栈道。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