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四下乡”活动 让富源农民笑逐颜开
2018-02-12 15:26: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9日,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富源县委、政府在富源县营上镇举办2018年文化、卫生、科技、法律“四下乡”活动,以“送党恩·暖民心”为主题,现场发放了价值18.41万元的发射机、图书、挂历、台历、环保袋、春联等物品,3000余名群众收获了丰厚的年货和党委、政府的关心。

文化卫生下乡力助群众身心健康

“以前条件不好,书读得少,知识不够用,大多数的字都不认识,今天来参加活动,文化单位的干部免费发给我1本新华字典,1本农村法律基本知识读本,我要拿回去慢慢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 营上镇雨起村委会雨起村村民邓成书说。

活动现场,文化、卫生、科技、法律服务展台前挤满了群众,数十个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图书、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写春联、专家义诊和免费常规体检、科技实用技术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为广大农村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科技法律下乡力解群众生活难题

“今年种什么经济作物能赚钱?”“今年魔芋价格高,市场前景好,可能增收。”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农业技术人员杨红梅细心地回答,并把魔芋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书籍送给农民群众。

据了解,此次“四下乡”期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赠送了价值12.91万元的发射机、图书、挂历、笔记本等物品,“四下乡”活动单位赠送了价值5.5万元的图书、挂历、春联等物品。活动中,11家单位部门组成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科技宣传、法治宣传等小分队,源源不断地把文化产品、医疗服务、科技知识、实用技术、法律服务等送下乡,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特约记者 曹振华 文/图(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