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打造智慧曲靖科普基地 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落地曲靖经开区
2018-02-11 14:12: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李秋韵 马骏)2月8日,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与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曲靖经开区将打造曲靖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助力曲靖发展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

签约仪式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寇杰表示,希望中德宏泰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及运营管理优势,依托曲靖便捷的交通优势,带动经开区电子信息及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苏州中德宏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宁皓表示,中德宏泰将发挥公司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在经开区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与经开区共同实现大数据走进生活的美好未来。

中德宏泰主要从事云计算、互联网+、安防服务外包等业务,公司自2012年开始研发人像识别系统,截至目前,中德宏泰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8项,行业领先核心技术10多项,有着过硬的行业核心技术、强大的系统平台基础和良好的研发能力。此次与经开区签约,中德宏泰将以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为主旨,秉承“产学研用联动”的理念,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为基础,打造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园,形成产业聚集,助力曲靖市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高地,辐射滇东地区乃至南亚、东南亚大数据产业能力提升与快速发展服务。

据悉,曲靖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选址于瑞和西路以北,学府路以东,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于春节后启动建设,项目包括中心机房及西南区域办公楼,率先打造起涵盖服务器、存储、平台层等的完整云计算服务链条。大数据运营中心建设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投资约30亿元,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园”,打造西南大数据信息产业链集群,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打造智慧曲靖科普基地,集中展示云南省、曲靖市政府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