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会泽黑颈鹤背上卫星追踪器
2018-02-11 11:34: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中上游,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每年来越冬的黑颈鹤、灰鹤、斑头雁、赤麻鸭等水禽三万余只。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了进一步加强管护工作,充分了解掌握其迁徙路线、活动范围,开展了卫星跟踪及环志研究。近日,保护区内的一只黑颈鹤和五只斑头雁被相继装上卫星追踪器。据了解,给野生动物安装卫星追踪器目前已成为了解掌握野生动物活动信息的主要手段。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博士伍和启说:“卫星跟踪这个技术能够准确地给研究对象定位,我们能知道每一天它在哪些地方活动,它在哪些地方找东西吃,在哪里睡觉,离开保护区的时候它的信息路线是什么样的,它夏天是在哪里繁殖。卫星追踪器可以告诉我们一些野生动物活动的精准的信息,最近这项技术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运用。”

被装上卫星追踪器的黑颈鹤放飞后便回到了鹤群。经测试,追踪器信号正常。

记者 代玉春 文/图(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