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陆良农户喜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2018-02-09 11:11:55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近日,陆良县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首证颁发仪式,三岔河镇三岔子村委会的28户农户代表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自己的承包地从此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取得了合法的“身份证”,也标志着陆良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由“确权、登记”程序进入最后的“颁证”程序。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把农村土地承包地块、面积、合同、经营权证书全面落实到户。换发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国家依法赋予农民充分拥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陆良县2016年10月全面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0个乡(镇、街道)、1个华侨管理区,141个村(居)民委员会,1388个村(居)民小组,12.69万户农户全面完成入户调查、资料收集工作,收集农户家庭成员、权源资料12.69万份,完成率100%。完成80.96万块承包地块权属调查,现场指界124.12万亩,完成96.79%,目前进入查缺补漏扫尾阶段。颁发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也解决了过去农村承包地存在的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

 领到证的三岔子村民伏小自高兴地说:“我家今天领到的这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明确了我家土地的四至界线,地块在什么地方,而且这个证以后可以用于贷款、土地流转,政府给我们颁发了一个‘铁证’,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时,审核公示、农户确认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有230个村(居)民小组1.94万户已完成一、二轮公示并确认承包面积,完成了确权成果签字确认工作,其他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朱正洪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