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富源发展旅游业助推精准扶贫
2018-02-09 10:55:34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近日,记者在富源县大河镇白马村了解到,白马桃花庄园等项目入驻至今,已流转土地3000余亩,农户每年每亩土地流转收入600—700元;政府与企业签订协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涉及流转土地户优先进企务工,每人每天在庄园里务工收入60元;平均每个劳动力按照每年务工90天计算,人均每年可实现务工收入5400元,农户在土地上由投产前的每年每亩收入1000元,增收至投产后每年每亩收入6000元以上。到庄园正式开园营业时,当地农户不仅可以抽出剩余劳动力进庄园务工,在庄园覆盖范围内的农户还能依靠零售、租住、餐饮、农家乐等形式实现增收。

 富源县努力打破“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实现全县产业转型、实施农村精准扶贫的重点产业来培育。以增强文化旅游产业为统领,放大区位、资源优势,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强化旅游资源开发。投资约5亿元的七彩胜境多乐原景区一期海田花宫景点已全部建设完成,2017年12月6日已正式投入运营。除此之外,“滇南胜境”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正有序推进;白马桃花庄园基本完工,建成特色旅游村3个、精品民俗客栈11家,力争春节前开园营业;营上镇汇龙湾生态温泉旅游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

 该县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以旅游景区的建设发展带动景区交通沿线和景区覆盖面上的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多乐原风景区的建设发展,带来大量的土地流转和劳务用工,为当地农户实现创收、增收创造了条件,景区开放以后,为当地农户解决了200余人的就业问题。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景区的拉动效应将最直观地体现在景区农户的“钱袋子”上。

 为了叫响滇南胜境、富源八景、十八连山等多元文化品牌,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及昆明举办的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以“滇南胜境 魅力富源”为主题的胜境关、块泽河峡谷风光、十八连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余个旅游文化推介项目,吸引了众多目光,得到了众多投资商的青睐。

 记者 郭燚(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