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联席会议调研组到会泽调研
2018-02-02 09:48: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程三娟

云南网讯 1月29日至30日,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联席会议调研组到会泽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围绕中共中央的中心工作,落实2018年全国副省级城市联席会议决定事项,把15个副省级城市的力量集中起来,在民主监督的同时,以最直接的社会服务方式,举全国的力量帮扶云南,帮扶会泽。

要帮扶会泽,就要了解会泽需求什么,了解会泽的优势和劣势。为此,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乌蒙山国际滑雪度假中心项目、娜姑镇中心卫生院及白雾村卫生室、会泽斑铜传习所、县一中等地点,在大海乡走访了贫困户。来自杭州、西安、广州等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农工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农工党中央自2016年6月开展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立足联系界别特色优势,组织动员全党参与,并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把云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会泽县作为重点帮扶县,并动员安排北京市委会等15个条件较好的省级组织和深圳市委会对口云南16个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帮扶,重点助力健康扶贫、生态扶贫。

对口云南至今,农工党中央先后组织各类各级调研34次,累计深入46个贫困县的128个贫困村,实现对16个州市和4个特困片区全覆盖,累计向云南捐赠物资4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