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 热点
曲靖降温降雪交通受阻供电不畅
目前各路段陆续恢复通行;生产生活用电正常
2018-02-02 09:33: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雯

云南网讯 1月31日一早,曲靖辖区迎来降雪天气,城区下起几分钟的短暂“碎米雪”,很多人的车子被冰覆盖。会泽、宣威等县市区迎来降雪。此次寒潮来袭,致使曲靖范围内多路段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被迫实施交通管制。截至当日12时左右,经过交警、路政、道路养护部门奋战,各路段陆续恢复通行。

当天上午,渝昆高速公路会泽段昭通至昆明方向待补立交至卡竹立交、昆明至昭通方向卡竹立交至迤车立交因道路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会泽高速交警大队在待补立交对昭通至昆明方向的车辆实施交通管制,昆明至昭通方向在卡竹立交到迤车立交对道路进行封闭,恢复时间待通知。

宣威范围内,宣曲高速道路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宣威交警已对宣曲高速公路实施双向交通管制;高坡顶路面结冰严重,进城方向道路封闭。1月31日12时17分,经过交警、路政、道路养护部门的全力施救,宣曲高速公路已解除交通管制。目前,杭瑞高速公路宣威段已全线恢复通车,但部分路段路面湿滑。

曲靖交警曲胜大队1月31日8时50分路况提示:曲胜高速公路因桥梁路段结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发生多辆汽车追尾,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全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至当天11时30分恢复正常通行。当天下午曲靖放晴,各路段逐渐解封。

又讯(记者 张雯 通讯员 王吉聪)随着寒潮的来临,1月2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发布了冰冻灾害红色预警。信息显示,连日来,曲靖市会泽、宣威、罗平、富源等县市因气温骤降,上百条供电线路出现覆冰情况,其中220千伏等级以上线路达40多条,覆冰厚度最高达28.6毫米。3天内,该局共派出800余名员工、200多台车辆对线路进行观冰、特巡,并开展融冰工作。

目前,曲靖供电局正积极抽调人员、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准备,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优化运行方式,优先保障高铁等重要客户用电,对跨越铁路、高速公路的覆冰线路重点看护。同时,曲靖供电局已对220千伏虹平开展融冰工作,各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强对配网线路的巡视和维护,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