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频道/ 要闻
马龙“啄木鸟”工作室为党员干部“看病强身”
2018-01-24 13:26:23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曲靖马龙县通泉街道,有一个特殊的文化室,说它特殊是因为它并不是个普通的休闲场所,而是一个能为党员干部“看病强身”的好去处,它就是“啄木鸟”文化室。

“工作室取这样一个名字,其寓意有两方面:一是教育引导人们像啄木鸟一样,经常给自己的思想和灵魂提提醒、治治病;二是如果一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了,即使你如树木里的害虫一般藏得再深,躲得再远,也最终要被纪检、政法部门这样的‘啄木鸟’给啄出来绳之以纪、绳之以法。” 通泉街道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施玉平说。

据了解,2017年9月,马龙县在通泉街道龙泉社区建成了“啄木鸟”文化室。文化室是以廉洁文化为主、亲清文化为纲的多元文化室。

龙泉社区居委会主任林芝俊说:“这里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大树的主干上写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字样,树的下面有一只啄木鸟,这是提示我们,不论我们生活在哪里,成长在何处,工作在哪个单位,都要不断净化、完善、革新与提高自我。”

“啄木鸟”文化室的建成使廉洁文化由室内走向室外,由公家走向居家,由墙体走向地标,由自然走向心灵,最终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收到以人感物、以物化人的效果。“啄木鸟”文化室开放以来,街道的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增强,精神面貌有了改变。

“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坚持不懈地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观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圆满实现新时代各项目标。” 通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毅静说。

近年来,马龙县科学统筹,合理布局,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以廉政文化为引导,促进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持续转变。 

曲靖日报记者 赵洋洋 通讯员徐瀚秋 文/图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