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靖/ 热点
曲靖一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陆良举行
2018-01-22 18:00:42   来源:曲靖日报
分享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等观摩废弃菜叶无害化处理项目。 张鹏举 摄
 

1月21日,曲靖市2018年1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陆良县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观摩活动。董保同、赵正富、朱兴友、朱德光、和亚宁、吴朝武、张长英、朱党柱、王刚、杨中华、王卓、高阳、袁晓瑭、唐宝友、聂涛、陈世禹、黄太文等参加观摩活动。

参会人员现场调研观摩了陆良西城新区新建中学项目、图腾商业中心、云南成至纸品包装项目、云海机械厂年产1万台电动车项目、废弃菜叶无害化处理项目、爨乡大道改造提升项目、三道沟庄园项目、云南冠中陶瓷年产5000万平方米墙地砖项目、云南供销陆良农村商业模式创新示范点项目、陆航科技有限公司立体高效水培蔬菜二期项目、陆良爨乡绿圆菇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项目、西城新区城市商住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李文荣在观摩点评中指出,这次观摩活动准备的项目多且好,涉及农业、工业、城市建设、教育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对陆良县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营造了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体现了“比学赶帮超”的精气神,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文荣指出,陆良县农业基础好,但怎样让一产优势更优,更好地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怎样从农业县转变为工业县,通过工业的发展带动第一、第三产业的发展,这是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加以研究,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实现高层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城市化建设,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完善基础设施,综合提升城市品质。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打造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李文荣强调,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二轮,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观摩活动要继续坚持开展下去,进一步改进、提升、完善方式方法,通过现场观摩、情况介绍、观看视频、点评、打分等多种方式,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在观摩活动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教训,推动自身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师宗县、曲靖经开区主要领导,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观摩活动进行点评。

曲靖日报记者 张鹏举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